1.4和1.6排量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量这个属于非常重要的结构参数,汽车发动机的排量都是用升来表示,这个就是代表各缸容积之间的总和。下面就来介绍一下1.4和1.6排量的区别是什么?

1、动力不同,在发动机同等的转速下,1.6排量的输出功率比较高,所以这么看来1.6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比1.4要强劲一些。简单来说1.4和1.6排量相比,1.6的动力更加充沛。但是在低转速的时候动力相差不大,只有深深地踩下油门,急加速的时候才会发现1.6的动力要比1.4明显。

2、油耗不一样,1.4和1.6排量不一样,排量就是排气量,指的是发动机所有气缸的容量之和,一般用升来表示。正常情况下车辆的排量越大油耗机会越大。但是油耗高低和车辆的排量大小之间,并不是正比例的联系。如果市区行驶的话,1.4排量比1.6排量要省油,但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1.6排量的会更加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