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开不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开的时候不要老是把脚放在离合上就不会那么累了。开手动挡小车的办法:

1、手动挡可以直接踏下离合器,拧钥匙启动,不管在什么挡位。排挡位于空挡位置,不用踏离合器也可以启动。启动后踩离合器挂1挡,然后抬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稍停,轻踩油门,感觉汽车开始稍微行动的时候进一步加油,完全松开离合器,正常行驶。只是平路起步;

2、停车排挡在空挡位置时不用踩离合器,直接踩刹车。在行驶挡位置要看速度快慢,速度慢先踩离合器或者离合刹车一起踩。等红灯的时间长可以踩离合挂空挡,时间短也可以一直把离合器踩住,不过对离合器不好。红灯灭了和起步方式一样操作;

3、挂倒挡也和起步方式一样,但最好是车停稳后再挂倒挡,每次换挡都要踩离合,最好踩到底,1挡慢因为是这样设计的。1挡主要用于起步、慢速通行。其实所有变速器挡位的设计都是这样的,只不过自动挡用其它方式控制换挡,同样的也有1挡和其它前进挡;

4、紧急情况当然是离合、刹车一起踩了,更紧急的就是连手刹一起。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手脚并用感觉有事情干,更具驾驶乐趣 自动挡可以短暂时间解放右手 不累说明您在享受驾驶的乐趣 再者驾驶车注意力会很集中,手动挡车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以下方式开就不会那么累:

1、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把车速先降下来;

2、在换挡时,尽量采用“两脚离合法”,加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踩(离合器)、挂(高速挡)”的原则,快速踩两脚离合器踏板,可以很轻松地增加挡位;

3、减挡时,按照“踩(离合器)、摘(空挡)、抬(离合器)、轰(油门)、踩(离合器)、挂(低速挡)”的原则,踩 两脚离合器 ,并在第一脚离合器后轰一脚空油,并保持一会儿,然后再踩下第二脚离合器踏板,与此同时将变速杆变换到低速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