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开车需要原地启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车主会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导致车辆长时间不开,那么,在车子很久不开的情况下,需要原地启动多久?

车主在行驶之前是要进行一段较长时间的热车,一般需要原地启动15分钟左右。不过建议的是,车主长时间不开车,最好还是一周启动一次车子比较好,有利于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汽车长期不开,需要注意:

1、当车主已经预料到车辆会有一段很长的时间不使用时,车主最好把电瓶的接线给摘掉,因为这样可以减缓电瓶失电的时间。

2、车主在长时间不使用车辆,但需要重新启动时,最好清洗车辆的油路,更换新机油。当然,车主也可以在久置车辆之前将机油放干。

3、车辆轮胎如果长时间不使用会出现老化的情况,所以车主在久置车子之前最好将车底盘架起,使汽车底盘处于浮空状态,避免轮胎和轮毂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