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盖车衣好还是不盖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会为自己的爱车配备一套车衣,能保持车辆的清洁还能保护车漆,那么下雨的时候是盖车衣好,还是不盖车衣好呢?

下雨的时候不建议盖车衣。如果车身有雨水,此时盖上车衣,可能会留下水印,再想处理就难了。一般只能进行抛光处理。而且车漆如果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会加快涂层的氧化,减少使用寿命。另外,车衣中的水分难以蒸发,如果长时间盖着,汽车内部零件也容易生锈。

如果下雨时想给车辆盖车衣,必须保证车身是干净的。如果车身沾染了雨水和污物,必须先清洗干净以后再盖车衣。如果不洗车就盖上车衣的话,车衣会沾到漆面上的灰尘和细沙粒,再遇到刮大风天气,就会研磨车漆,造成损伤。

车衣主要用于防尘、防晒,如果不是严重污染的地区,可以不用盖车衣,特别是在南方空气湿度大的地方,因为阴雨天气较多,会很难去除盖车衣产生的霉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