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不给合格证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没有合格证意味着“盗抢险”无法生效,即使车主交了保险费用,也不会生效,如果车辆被盗被抢,车主恐怕真的要自吞苦果了。可正常上保险的时候,4S店和保险公司都不会提示这个问题,我们一直被蒙在鼓里不自知。

第二、没有合格证,无法缴纳车辆购置税,更无法上牌照,这辆崭新的爱车成了没户口的孩子了,新车变黑车。四川有位车主购车2年了,4S店依然没有交还合格证,使得这位车主无牌驾驶2年。没有牌照偷偷摸摸驾驶不说,如果有交通事故,被发现是无牌车辆结果相信不用多说。

合格证被4S店抵押,4S店得到的是可以运作的资金,那么车主得到的是什么?缴纳保险费用后,重要险种却不能生效。若出现大的交通事故,还可能倾家荡产。所以,不管有多难,一定要回车辆合格证,否则,打官司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