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taycan与panamera是同级别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taycan和panamera并不是同级别车型,保时捷taycan是一款中大型轿车,保时捷panamera是一款大型轿车。保时捷taycan是保时捷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车的轴距为290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963毫米,1966毫米,1395毫米。

保时捷taycan有单电机车型也有双电机车型,单电机车型是后轮驱动的,双电机车型是四轮驱动的。

保时捷taycan中性能最强的车型是保时捷taycan turbo s,这款车的电动机总功率为560kw,总扭矩为1050牛米。

如此强大的动力可以让这款自重超过2.2吨的汽车在2.8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保时捷为了控制住taycan还为这款车配备了十活塞刹车卡钳。

保时捷taycan在后桥上还有一台2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可以增强汽车的后段加速性能。

保时捷taycan的前悬架使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

双叉臂悬架可以抑制车身的侧倾幅度,还可以抑制刹车点头现象。

多连杆悬架就是基于双叉臂悬架改进而来的,这种悬架是将双叉臂悬架的两个叉臂改成了单独的连杆。

多连杆悬架可以提高车轮的抓地力。

抓地力提高了,汽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也是可以大幅度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