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冬天怕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方的冬天比较寒冷,车友们都在疑虑,外面这么冷,会不会对汽车发动机有影响,那么汽车的发动机冬天怕冷吗?

汽车发动机怕冷,冬天气温较低,发动机各部位的零部件都处于低温状态,这种情况不利于发动机的运行。

1、汽车在冬天启动时,一般都需要给车预热一会,等发动机内温度有所提升后,再将车开走,这样才能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年限,减少发动机的故障产生。

2、在寒冷的冬季,发动机油会沉于发动机的底部,在需要启动时,不能起到最佳的润滑作用,这个时候的发动机处于干磨状态,待温度升高后,发动机油才能起到对发动机内各零部件更好的润滑作用,这个阶段会使发动机内产生积碳,增加发动机的油耗。

3、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时驾驶汽车,不能猛踩油门,禁忌暴力驾驶,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减少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