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超速会被拍照吗 临时牌照超速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买的新车在未上牌照前一般都需要办理临时牌照,那么使用临时车牌超速会被拍照吗?

有临时牌照的车辆在路上超速行驶也会被拍照,但由于临时车牌的制作,拍照后不像普通车牌那么容易识别,拍摄违章照片时,车牌不够清晰,无法确认车辆,一般不会开罚单。如果违章被交警现场抓到的话,是会被处罚的。临时车牌是DMV根据规定签发的临时车牌,取得正式车牌前与正式车牌具有同等效力。因此,临时车牌的使用仍需遵守交通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违反限速规定的,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1、超速低于每小时10%的,予以警告,在限速50公里以下的道路上,超速超过每小时10%但低于20%的,处50元罚款。

2、超速超过限速20%但低于50%的,处100元罚款。

3、超速超过每小时50%的,低于70%的,处300元罚款;超过限速70%的,处5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