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破了还能开吗 轮胎破了怎么办打什么电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路上行驶时,轮胎在受到外力的影响导致破损,需要及时进行维修,那么轮胎破了怎么办打什么电话?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轮胎突然破损,车辆就不能行驶了,如果车辆继续行驶的话,车辆的龙骨和轴承都会受到影响,还可能导致方向盘失控。这时车主可以拨打4S店的电话或者是保险公司的电话,或者拨打114,就询问到附近的拖车,将车拖到4S店或者是附近的修理部更换轮胎。

一般车上都会装有一个备胎,方便车主在应急情况下使用。车主也可以选择自行安装轮胎,参考汽车的使用说明书,就能够将备胎成功更换。在等待救援或者是自行维修前,可以先将汽车停靠在路边,或者是停车位上,并在车后放置三脚架。如果汽车在高速上行驶,可以停在应急车道上,避免对其他的车辆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