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体检几天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更换机动车驾驶证是需要体检健康证明的。那么,我们通过体检而得到的健康证明有效期是多少天呢?

驾驶证换证的体检证明有效期一般在90天。其实,驾驶人应提交的“身体表明”是从第一次领取驾驶证的日期开始才有的效果,但是为了方便群众,后来才将90天以内的体检证明作为有效果的证明。而法律上不承认超过90天的体检证明是因为距离上次体检的时间很远,驾驶员身体状况很有可能在这段时间里出现了很多变化,存在有隐患,这时候无法保证驾驶人在行车时是否会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而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为了驾驶人员自身的安全以及其他人的安全着想,体检报告的有效期最多在三个月。

而且车管所是会提供体检服务的,这样参考人员就不用跑去另一个地方进行体检,避免了麻烦。机动车驾驶证的体检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效率高,并且体检的项目也比较简单,甚至不用验血,只需要简单地检测驾驶员的视力、听力等项目即可,并不会特别的耽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