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道路倒车时,若发现有过往车辆通过,应怎样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般道路倒车时,如果发现有过往车辆通过,应当主动停车避让,这样做才是最安全最正确的,毕竟安全第一,如果倒车时发现有过往车辆通过,依旧继续倒车或加速倒车,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倒车时要注意什么?

1、在倒车时千万不要忘了打转向灯示意。

2、虽然车子在往后倒,但眼睛却要往前看,尤其是新手,如果不注意车头车头两边很有可能就会蹭上东西,比如往左倒的时候要注意左车头,往右倒时要注意右车头。

3、如果在倒车时的地方特别小车,两边都有障碍物,往左后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左,如果往右后倒时,尽可能的让车身贴右,这样能够提前打把转向,缩短倒车距离。

4、在倒车时也可以摇下车窗,如果看不到地面情况,可以把头伸出窗外观察。

5、倒车时要观察好地形,要知道停车的地方开过去以后是否能够开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