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架号是什么在哪里看行驶证 车架号行驶证上面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在行驶证上面是可以看到的,主要就是在行驶证上面车辆识别代号的一栏。车辆识别号码,这个简称是VIN,是由于一组十七个英数组合而成,这个是属于汽车上面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把它用来识别汽车的引擎、生产商以及其它性能等方面的资料。

机动车行驶证是属于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很重要的证件,由于证夹、主页以及副业三个部分组合而成。在行驶证正面会有车牌号码、车辆所有人、车辆类型等方面的内容。其中车辆识别代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车架号。

车辆的车架号除了在机动车的行驶上面可以看到,在车身很多部件上面同样可以看到具体的车架号。比如在副驾驶座椅下方、仪表盘左上方前风窗玻璃下等。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里面有包含汽车生产厂家、车型、年代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