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红绿灯都拍安全带 是不是每个红绿灯都拍安全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在红绿灯的地方基本上都有电子监控摄像头,主要是对驾驶人员的一些违法违章行为进行抓拍,同样也会拍没系安全带这样的情况。如果被拍到的话,就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还有一些城市道路,对于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员,交警在查处以后同样会给予扣分和罚款,一般是扣2分,罚款50元,所以在开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红绿灯路口还会抓拍什么?

1、闯红灯。在有红绿灯的路口,最常见的就是抓拍闯红灯的行为,如果驾驶机动车的时候闯红灯将会被记6分,罚款200元。

2、越线停车。在红绿灯的路口,如果红灯时车的前轮和后轮已经压过了停止线,就属于越线停车的行为,一般红绿灯路口各电子监控设备都会抓拍这一种行为。

3、玩手机、抽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在红绿灯路口如果有玩手机或者抽烟等行为同样会被抓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