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打电话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打电话扣3分,根据《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驾驶员在开车期间不能有拨打电话或者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如果有违法这些规定的情况下,就会导致驾驶证被扣3分,并且还会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开车拨打电话,主要有以下这些危害:

1、在开车的过程中拨打电话,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如果前方有障碍物,拨打电话的驾驶员一时之间无法反应过来,很容易造成撞击。

2、开车拨打电话会降低反应速度,大脑无法及时处理各种信息,从而导致提高交通事故的几率。

3、开车打电话还会导致车辆交通效率受到影响,特别是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司机无聊拨打电话,等到绿灯亮了后不能及时开车,导致道路更加拥挤。

4、目前有测试表明,开车拨打电话的危险系数会增加4倍。开车看手机的危险系数,就会增加2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