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取消一年两检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知道,年限在15年以上的车辆,需要一年进行两次年检,但是听说2022年该政策出现了调整,那么2022年取消一年两检是真的吗?

2022年推出的新交规,并没有取消15年以上的车辆一年年检两次的政策,看来这个消息是假的,可能是二手车商为了增加二手车的销量,放出的“虚假消息”。车主在获取信息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站进行查询,避免因为相信虚假信息,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国家虽然取消了车辆15年以上,或者行驶60万公里强制报废的政策,但是会增加对其的检查,如果车辆超过3个周期没有通过年检,就会强制报废。这样是为了避免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不仅影响车上人员的安全,还可能影响道路其他车辆的安全,所以车主一定要按时对车辆进行年检,将危险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