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处理的扣分还能撤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已经处理了扣分,只要证明了违章内容属实就不能恢复。但如果对违章存在异议,可以通过申请行政复议撤销原处罚决定和相应记分分值。尤其是存在套牌违章、偷带扣分的情况时,也可以带着自己的驾驶证、身份证,到交管所进行申诉,通过核实以后确实属实,将会撤销扣分处罚。

扣分时要注意什么?

1、在扣分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达到12分,就需要到发证地车管所或违法地车管所通过学习,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以后才能够将记分清除,也能够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2、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不满12分,只要将罚款交了,不需要做其他的处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就会将上一周期的记分全部清零。

3、如果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的记分没有达到12分,缴纳罚款的,记分将会清除;但没有达到12分,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将会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