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高速应该开远光灯还是近光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有没有发现大部分的高速公路上都是没有路灯的,只有在靠近收费站,或者是服务区的地方才会有路灯,那么晚上开高速应该开远光灯还是近光灯?

在高速上不管是使用远光灯还是近光灯,都要灵活来使用,正常情况下行驶一般用的是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照射的更远,可以更好的观察前方路面的情况,而且高速公路在不同方向的车道中间都设有隔离带,就不存在会车的问题,因此在高速上开启远光灯还是相对安全的。

虽然说高速上开车是建议开远光灯的,但是还是要分情况的,要适当的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做出调整。比如说离前方的车辆距离比较近时,远光灯会对前方汽车造成影响,就要改成近光灯了,还要就是在某个路段照明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也是不需要打开远光灯。

值得注意的是长时间开远光灯,会让眼睛疲劳得更快,容易产生错觉,因此晚上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要一直用远光灯,根据不同情况来变换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