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冷却液频繁的缺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信很多车主都会有这样的困惑,自己的车辆频繁冷却液缺失,需要经常添加,但是别人的车辆好像添加并不是那么频繁,那么为什么冷却液频繁的缺失呢?

1、自然消耗。冷却液频繁的缺失,如果是在夏季温度过高的时候,可能是因为用车比较多,内部的温度高,所以就会导致冷却液被一定的蒸发和损耗,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补充,这种情况的缺失属于正常的现象。

2、冷却液泄漏。如果冷却液在较短的时间内频繁出现缺失的情况,那么车主就要考虑是橡胶密封件腐蚀所导致冷却液泄漏现象,这种情况用肉眼是无法发现的。可以前往专门的维修厂,由专业人员使用专门的工具来检测并维修。

3、防冻液进入气缸参与了燃烧。这种情况一般是缸体有裂缝或者是缸垫已经腐蚀或者变形,只要拔出油尺看看机油有没有乳化的情况。在缸体位置有油道跟水道,水道如果损坏,密封变差就容易流到油道里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