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时冷却液液面上升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热车时冷却液液面上升正常,因为在热车状态下,发动机水温上升,冷却液会出现膨胀的现象,因此冷却液的液面就会上升。

正常情况,储存冷却液有主水箱和副水箱,而副水箱只能装半箱冷却液或者冷却液控制在上下限刻度之间。每当热车时,副水箱便可以储存膨胀出来的冷却液,而如果副水箱是装满的状态,热车状态下便会溢出部分冷却液,以造成了浪费。

因此,要严格按照冷却液的添加要求进行操作,还有一般情况,普通冷却液每隔2年或4万公里左右就可以进行更换,如果是作为营运车辆(如出租车),可以每年更换一次。而长效冷却液的使用周期则可以达3年以上,如果发现冷却液出现悬浮物、沉淀物或者变质等情况时,便应该进行清洗以及更换。

很多人误以为冷却液只需要在冬天使用,但实际上不是如此。冷却液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的功能,可以保护发动机的冷却系统,改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