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示检查冷却液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提示检查冷却液时,可以再开一小段距离,然后尽量去添加冷却液。车主可以下车查看冷却液壶内是否完全没有了,一般提示之后还会保留一点冷却液,车主尽量开车前往维修店加冷却液。提示检查冷却液,一般就是因为冷却液不足导致的,如果长时间继续开下去,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持续升高,直接导致发动机受损,虽然说冷却液不足车子还能正常运作,但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安全。

冷却液报警怎么办

1、打开车辆引擎盖找到膨胀壶,观察膨胀壶内冷却液的高度,如果是因为冷却液不足所导致的报警,再去检查管道、膨胀壶周围是否有渗漏,在排除冷却液泄漏之后,等待发动机温度降低后添加冷却液即可。

2、如果不是冷却液不足还出现报警的话,可能就是因为冷却液沸腾的缘故,此时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等待发动机温度降低之后再观察。如果报警消失则无大碍,需要保证水温表的指针脱离红色区域,并且在行车时尽量不要持续高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