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眼分辨四驱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眼分辨四驱车就是看车辆上面的四驱标志,大多数的四驱车会在车子的尾部贴有四驱的标志,比如会写着四驱或者是会有4*4的标志,这就说明该车辆是四驱车。另外想要区分是否为四驱车,还可以观察车辆的底盘处,看看是否有分动器,如果有分动器就说明是四驱车。

四驱车就是指车辆在行驶中保持四轮驱动的一种形式,在四驱模式下,发动机输出扭矩会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不同的轮子上面。四驱模式会让车子性能更强,通过性更高,更稳定,因此在一些雨雪天气,打滑的地面或者是比较泥泞的路面上使用比较好。但是要注意四驱模式,一般来说油耗比较高。

四驱模式也分为了几种不同的类型,有全时四驱,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这三种常见的类型,其中适时四驱就是车载电脑会根据车辆行驶路况情况,自动切换为四驱模式。分时四驱则是车主需要手动来进行模式的切换,全时四驱则是车辆在任何时候都是保持四驱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