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档开到60码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4档开到60码属于汽车的正常档位驾驶范围,所以是不会伤车的。

什么驾驶方式会对汽车造成伤害?

如果驾驶者长时间使用低档高转速或高档低转速的方式驾驶的话,很有可能会使得车辆发动机由严重损耗,从而造成开车费油、经常熄火甚至无法启动等结果,所以在驾驶过程中应注意合理变档。

车辆每个档位下的合理车速范围是多少?

首先要知道,发动机转速在同一挡位下与车速是成正比的。比如一个发动机可用转速是1000-6000转,有5个档。在一档下,可用速度在0-20码;在二档下,可用速度在10-30码;在三档下,可用速度在20-40码;在四档下,可用速度在40-60码;在五档下,可用速度在60码及以上。

在更换档位的时候,一般情况是换高档先加速,换低档先减速。用力踩离合后,再迅速松开油门进行档位的更换,待车辆行驶平稳之后松离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