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主要的作用,是当出现交通事故时,自己有责任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对死亡伤残,最多能赔付18万元,对医疗最多能赔付1.8万元,财产最多能赔付2000元。当自己无责任时,死亡伤残最多能赔付1.8万元,医疗最多能赔偿1800元,财产最多能赔付100元。交强险和第三责任险进行对比,更多的作用是用来保护人,并不是保护财产。

当出现刮蹭或者追尾的交通事故,很少会有人员伤亡,正常情况下2000元左右的财产赔偿已经足够。可是现在4s店里面是使用过渡维修的方式,如果单纯依靠交强险就不够用,不想要让自己掏腰包的情况下,建议购买第三责任险。

交强险是我们国家第一个由国家法律保护规定实行出来的一种强制保险,主要是由保险公司针对被保险机动车出现交通事故,从而造成受害人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的限额之中,给予赔偿的一种强制性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