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压力多少bar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们都知道,机油对于车子的重要性,所以很多车主都会格外注意检查机油的情况,尤其注意机油压力,担心出现过高或过低现象,那么机油压力多少bar算正常呢?

通常情况下,汽油发动机的正常机油压力范围是200kPa~500kPa,而柴油发动机的正常机油正常压力范围则是600kPa~1000kPa,发动机在怠速运转时油压应不低于100kPa。

只有保证机油压力值处于正常范围值的时候,才能保证机油能正常的输送到发动机的各个部位,也就是说,机油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严重的甚至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一旦机油压力过低,会导致发动机的润滑不够,同时还会造成冷却、清洁不良,从而引起零件磨损。而机油压力过高的话也会影响发动机正常的润滑条件,也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所以一旦要将机油压力,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