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真空轮胎即无内胎的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胎”“充气胎”。可以看出,真空胎的内部并不是像其名字表达的真空,只是没有内胎。这种真空胎与传统的内外胎不一样,是借助气压的作用来将轮胎固定在轮框上的。那么这种轮胎有哪些优点,又有哪些不足呢?

一方面,与传统轮胎相比,真空胎的弹性更高,更加耐磨。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即使轮胎和路面摩擦会产生高温,但是其散热性能好,能够使气温快速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自然更长。这种真空的轮胎的适用范围也是日益广泛,在客车、货车、摩托车等车型都有使用。

另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真空轮胎不适合土质路面,特别是比较泥泞的路面,如果经常在乡村用车的话,建议不要使用真空胎。并且真空胎一旦被扎破漏气,修补起来也是比传统轮胎更麻烦,需要更高的费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