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一瓶啤酒多久才能开车 喝完啤酒多久测不出酒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们都知道喝酒是不能开车的,一旦被交警发现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那么中午一瓶啤酒多久才能开车呢?

其实中午喝一瓶啤酒后,多久能开车并没有一个标准的时间,需要根据饮酒者的实际情况来判断,一般体重在120斤的人,喝240ml啤酒就达到酒驾标准了,一般啤酒都是330或500ml规格,所以一瓶啤酒就属于酒驾了。所以千万不能马上开车,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处罚, 饮酒驾车驾驶证会被暂扣,醉酒驾车驾驶证会被吊销。

车主可以按照酒精摄入量计算公式,来计算自己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饮酒量(ml)×酒精含量(%)×114÷;体重(公斤)=血液酒精含量mg/100ml。但是每个人的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不同,一般成年人分解酒精的速度是10-15毫升/小时,也就是说喝了一瓶啤酒后至少要三个小时左右才可以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