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加速器有什么弊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加速器的优缺点如下:

1、优点:可以通过调整ECU的参数,提前增大节气门的开度,增大油门响应,提升起步速度和加速度,缩短了从油门踏板到轮胎发力的时间,还可以减少踏板的力度;

2、缺点:会导致手动车型的油离配合难度增加,手动挡车型加入油门加速器后,油门踏板响应过于敏感,起步需要更精确的油离配合,才可以达到以前的效果;

3、还有就是增加油耗,由于油门加速器提升了油门的响应,相当于是急加速状态,这样无疑是会增加油耗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现在的车子普遍采用电子油门,然而电子油门有就一个缺点就是油门反应迟钝、油门懈怠等问题。电子油门并不是去限制发动机输出,只是为了符合大众人群需比效智能化而已,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觉的油门迟钝、懈怠。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升汽车原车动力,效果堪比刷电脑!提速效果达50-60%!超车有力,瞬间解决汽车油门迟滞、起步肉提速慢,变道难超车慢、爬坡满载动力不足等动力问题,1.5L装了有2.0L的动力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