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p档踩油门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P档踩油门,如果只是偶尔这样做的话,并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经常这样做或者挂p档踩油门时间过长,就容易使发动机温度迅速升高,还会使水箱的散热效果变差,严重还会造成将活塞下面的大小瓦烧掉。除此之外还会对车辆的齿轮、皮带带来一定的损害。

汽车挂P档要注意什么?

1、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挂P档,因为在红绿灯挂P挡时,是很容易伤害变速箱的。

2、在其他短时间停车的时候也不可以挂入P档,比如临时停车,严重还容易造成车辆报废。

3、在停车的时候最好是先拉手刹再放P档,然后再熄火。这样才能够使车子更顺利的停稳,避免因为直接挂入P档,对车子造成损害。

想要正确的使用P档,其实在驾驶自动挡车子的时候,需要了解一下P档的作用,它其实是泊车档,是空档还带有刹车的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