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车后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指的是汽车的制动防抱死系统,它能够监测车轮的转速,从而对汽车动力大小进行控制。它是以常规刹车为基础进行改进得来的,最大的作用在于能够同时保持制动和控制转向。那么审车后ABS灯亮了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情况下是因为年检的时候会对尾气进行检测,这时候只有车辆的驱动轮在运转,而非驱动轮处于静止状态,那么四个车轮的转速就不一致。ABS系统就会收集到错误的数据,判断汽车发生了故障,因而亮起了故障灯。

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在车辆行驶几公里后,故障灯会自动熄灭;如果没有熄灭的话,车主可以重新启动汽车,查看ABS故障灯有没有熄灭,因为仪表盘在重启之后会自我检查,车辆没有故障,ABS灯就会熄灭。如果经过以上方法ABS灯没有熄灭的话,车主最好将车子开到4S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