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闯红灯的三个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对于闯红灯有着明确的判定规则,但是很多车主并不了解相关规定。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汽车闯红灯的三个条件是什么?

我国的交通法规在经过不断完善之后对于闯红灯的界定也更加明确且完善。目前,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只有符合以下三个条件才能够判定为闯红灯。第一是机动车辆违章越过了停止线,第二则是车辆驶入了路口,第三则是车辆越过了对面的停止线,只有这三个条件完全集齐才可以判定汽车是闯红灯。

在此车主应注意,如果已经越过了停止线,但是及时刹车并没有继续行驶越过对面停止线,则不属于闯红灯的情况。属于越线停车,也是违法行为,但是处罚会比闯红灯轻,处以扣3分的处罚,罚款也相对较低。

我国对于闯红灯的规定较为严格,如果判定为闯红灯,则需要处以扣6分及罚款200的处罚。因此车主在日常行车时应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避免违反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