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里有一点点水要不要紧 汽油里有水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里有水,很多人会担心这个水会影响到汽车的正常行驶。实际上汽油里有一点点水,这个情况要看具体的含水量。因为只有一点点水,这个含水量应该不是很多,只要汽车可以正常行驶,而且没有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汽油里有一点点水一般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

实际上汽油还是有比较强的亲水性,所以空气中的水分就会被汽油吸附的。从实际情况来看,汽车的油箱内含水,这个还是很常见的。当然汽油中的杂质还是比较多的,除了有水,还会有很多其他的杂质。在汽车的气缸是有一个滤清器的,燃油进入气缸,会有滤清器进行过滤的,所以汽油里有一点点水,只要这个含水量很低,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汽油里有水,车主很担心,这个情况可以继续加注无水的汽油,这样是可以减少汽油的含水量。还可以在汽油中加一些添加剂,比如燃油宝或者除水剂,这样就可以帮助发动机更好地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