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电混合什么意思 油电混合属于新能源汽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不属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指的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油汽车是传统汽车。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是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仅用于商用车和公共交通领域,还没有用于乘用车领域。

从发展的角度看,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流,插电式混合动力只会出现在部分高端车型上,传统燃油汽车将是少有的产品。换句话说,内燃机在未来不会消失,但使用它需要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

为什么纯电动汽车会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流?

纯电动汽车不需要发动机、变速箱等复杂结构,节省了大量空间,内部空间设计一般较大。其次,纯电动汽车由于更合理的驾驶方式,结构更简单,运动部件更少,大大减少了日常维护量,使驾驶更具机动性,方便、易维护、成本低。

纯电动汽车比传统汽车更安静,因为燃油汽车的主要噪音来自过度燃油的发动机。因此,以纯电动汽车替代燃油汽车是城市降低噪声污染的主要途径。此外,纯电动汽车不会像常规汽车那样排放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废气,对城市道路环境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