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纳税证明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纳税证明,通常都是税务机关提供的,代表纳税人已经缴纳完成车船税的费用。车船税是以年为单位进行征收的,每年都需要缴纳,一般都是缴纳交强险的时候,同时缴纳车船税,并且还是代表一种强制性缴纳的财产税。

目前车船税是属于一种地方税,各个地方的税务局,都是根据法律规定的基础上,再去适当更改税费,因此每个地方的车船税都会有一定的区别。不过计算车船税的方式,都是根据车型以及排气量来决定。如果车辆排气量越大,车船税费用就会越高。

根据相关的要求,车船税申报的期限是每年1月1日到12月31日之间,简单一点来说,只要在12月31日之前缴纳完车船税即可。如果延迟缴纳,就会产生一定的滞纳金。同时车辆在年审的过程中也需要提供车船税凭证,因此年审之前必须要缴纳,否则无法正常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