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字标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开车的时候,不难发现道路两旁是有好多标志的,比如说停车标志、减速标志等等,那么停字标志是什么意思?

停车标志的图形是蓝底,表面上有个大红叉,意思是禁止停车,只要出现了这个标志,不管是临时停车还是长期停车,都是不被允许的。其实关于停车标志还有以下三种,好多车主老是混淆,下面具体的来说一下。

1、停车让行标志图形是,一个八角形中间加了个停字,停车标志一般设立在人多的交叉路口,如果车主看到这个停车标志后,应该在停止线以外停车,然后观察路况,在确认了安全后,才可以通行。要是违反了这个规定的话,是会扣1分,并且罚款20元—200元的。

2、临时停车标志是圆形蓝底,有一道红色的斜线,也是禁止停车的标志,不过这个标志的限制条件要宽松一些,是可以短时间停车。

3、还有一种是即停即走的标志,它和上面说的第二点图形是一样的,代表着临时停靠的交通标志,就是乘客在下车后,汽车要马上开走,要不然就属于违反交通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