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吊销驾照5年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酒驾驶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近几年来因为醉驾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被查到后会面临吊销驾驶证的处罚,那么醉驾吊销驾照5年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当车主醉驾行驶,被交警查到后,会对车主开具处罚决定书,并且还会吊销车主的驾驶证,驾驶证吊销的日期,是按照处罚决定书开具之日起开始计算的,在之后的5年内都不可以再重新报考驾驶证。当驾驶人员的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是等于80mg/100ml的,就属于醉酒驾驶行为,直接吊销驾驶证,要是造成了严重的事故,还有可能会被拘役,具体的拘役时间如下:

1、当车主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140 mg /100ml,拘役时间是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2、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40-200mg/100ml,拘役时间是2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

3、要是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0mg/100ml以上的,拘役时间是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