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后视镜为什么被禁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些其他的国家,早已经给汽车配备了电子后视镜,但从目前来看,我国的汽车上并没有配备电子后视镜,所以很多人想要知道为什么被禁止?

我国的汽车上之所以没有安装电子后视镜,是因为电子后视镜在技术这方面要求比较严格,还是存在很多不足之处的。因为电子后视镜主要使用的是摄影头来更好的帮助车主观测路况,如果遇到一些恶劣的天气,可能就会影响驾驶人对后视镜的正常判断,从而给机动车驾驶人的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其次电子后视镜也会受到信号的干扰,一旦出现失灵的话,可能就会无法显示,自然也会给车主在驾驶机动车的过程中带来不利。

从目前来看,我国是不允许机动车配备电子后视镜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国一直在生产汽车的过程中都没有使用后视镜的原因。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车主私自安装后视镜的话,可能车辆在年检的时候就会不通过。其次,如果车主执意要安装电子后视镜,还是需要到车管部门去进行备案的,当然一般车管工作人员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是不会给予审核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