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vt和cvt变速箱哪个耐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购买汽车时也会对比变速箱以及其他重要部件,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ecvt和cvt变速箱哪个耐用?

ecvt和cvt变速箱名称相似,但具有明显区别。ecvt变速箱不能够用在使用汽油的机动车上,只能用在混合动力车型。ecvt主要是由电机和行星齿轮组成,结构比较简洁,但是承受的扭矩更大,效率也更高。cvt则主要是皮带和变速轮盘组成,换挡的平顺性较高,但是承载的扭矩较小,适用于小排量汽油机动车。相较于ecvt而言,cvt变速箱的制作技术更加成熟,而且制作成本要更低一些。但是ecvt变速箱的构成中并没有钢带,因此不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平顺性更好一点,能耗也更低,因此寿命更长,耐用性更好。

ecvt和cvt所针对的车型完全不同,两者具有各自的优缺点,车主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汽车种类以及用途等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