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年检车辆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车辆,按照现在的新规是允许的,就算是在省外也是可以进行异地年检车辆。而且现在已经取消了异地车检委托书,可以说现在异地年检车辆需要的手续和本地车辆年检是一样的。

异地年检车辆,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也就是说免检车和非免检车是有区别的。如果是6年免检的车辆,这个是不用到车管所进行上线检查。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 上登陆,在业务中心找到面车申领检验标志的功能,就可以进行备案,并且申领年检标志的。

如果是非免检车,这个就需要到车管所进行上线检测的。具体手续是这样的:准备好身份证、行驶证、车船税证明、交强险副本原件资料,到监测站参加年检。

车辆年检需要进行为期检测、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还需要进行外观的检测,最后进行上线检测,全部合格之后就可以领取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