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可以跨省换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是可以跨省换牌的。首先需要车子符合当地的迁入条件,比如汽车尾气排放是否符合迁入地的排放标准等,并且车子的购买等手续时齐全的。

异地车牌迁入是没有办法直接迁入的,首先需要到迁出地办理车辆迁出申请手续,回收车子原来的车牌。然后携带档案到迁出地办理迁出手续,先到迁出地的车管所提交车辆变更申请。然后携带车子的登记证、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

车牌迁出成功后,需要办理车牌迁入手续,携带车子的档案以及相应文件、车主身份证等证件到迁入地车管所填写车牌迁入审批表。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填写换车辆置购税税单。然后到相应窗口确认新的车牌号码,领取检验合格证,等一系列手续都办完之后,就可以将登记表送到管辖区的交警支队的车辆管理部门。如果一切顺利,三个工作日后车牌更换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