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能开车吗 多少岁以后不能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0岁是不是能开车,要看开的是什么车型。如果有c1驾驶证,到了70岁还是可以驾驶普通私家车的。但是城市公交、牵引车等大型的车辆,一般到了60周岁,就不能开了。如果是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这个是70周岁或者以上就不能开。

老人开车要注意些什么?

1、避开高峰期出行,毕竟老年人开车会稍微慢一些的,高峰期出行不仅拥堵,而且还会受到其他驾驶者的催促,这样老人着急的话,很容易发生意外的。

2、路线要提前做好规划的,这样可以避免在交通繁忙的时候迷路。

3、老人尽量不要走长途或者高速,毕竟长途驾驶时间长,老人会感到疲劳的。高速对于车速有要求,老人的反应能力毕竟比较慢,这样比较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

4、夜间尽量不要驾车出行,毕竟晚上路况复杂,老人视力状况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