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出租车怎么查询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出租车查询违章的方式一般是两种,第一种是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还可以到车站的管理处,这两个地方都可以查询违章。也可以在手机上查询,主要是下载交管12123,在这个上面通过网络车辆来查询违法行为,还可以进行直接的处理,非常方便。

营运出租车有违章,如果是非现场违规,这个需要携带驾驶证以及身份证明,还有被拍照车辆的行驶证等到交通队进行违规处理。营运出租车有违章不及时处理,这个是不会影响到营运证年检。主要是因为营运证年检和车辆违章,属于两个不同的管理部门,公安局交警管理的是车辆的违法行为。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管理处管理的是经营许可证的年检。

尽管营运出租车有违章不影响到营运证年检,还是建议营运出租车的违章要及时处理,否则会产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