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领后仍然用原驾照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汽车上路,司机朋友们最好随身随带自己的驾驶证,有些司机朋友们耍小聪明,携带旧的驾驶证来应付交警检查,那么补领后仍然用原驾照如何处罚?

如果司机朋友补领新的驾驶证之后,仍然使用原来的旧驾驶证来应付检查,被交警发现的话,旧驾驶证会被没收,还有可能会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法律依据是《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第94条的规定,在驾驶人员领到新的驾驶证开始,旧的驾驶证就已经没有效力了,不能继续使用,应该自行销毁。

司机朋友们如果驾驶证遗失了,直接去车管所办理补领手续,不用挂失。去办理补领手续的时候,记得带上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需要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声明驾驶证丢失的事宜,就可以补领了,新的驾驶证编号和旧驾驶的编号是不同的,所以如果之后继续用旧驾驶证,很容易被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