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车对方全责怎样理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被对方撞了并且对方是全责,要立刻拨打110报警电话和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事后向对方或者对方的保险公司提出相应的赔偿要求。

发生了对方全责的交通事故在赔偿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如果发生了对方全责的事故,一定不能私了,要经过交警和保险公司的参与,这样才能让你的合法权益有保障。

2、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一定要对现场的照片进行多方位的拍照留存证据。

3、如果车损不严重的话保险公司的现场勘察员就可以直接定损,如果车辆受损比较严重,就要到定损中心进行定损

4、并且要把你因这次交通事故所有花费的金额做一汇总,并且都要有发票。

5、还要把非营运性车辆因无法继续使用所产生合理的交通费用,进行补偿。

如果造成对方人身损害的还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等。对方因为这次的交通事故,耽误了许多的工资收入或者因为伤残造成工作的丢失,所损失的费用也要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赔偿,如果造成死亡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