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数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填写资料的时候,需要填写车辆的车轴数量,但是车主对于车辆的轴数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车轴数怎么看呢?

如上图所示,车轴就是连接两个车辆之间的轴承,也叫作车桥。一般四轮的小轿车,有两个车轴,分别是前轴和后轴,大型货车的车轴数会多一些,基本都会超过三个车轴。还有一种多轴的货车,单独设有悬浮轴,车辆空载时,悬浮轴上的轮胎,是不会和地面接触的,这样车辆行驶起来就更省油了。

如果车主想要看车轴数,只需要计算一侧车轮数量即可,或者将全部的车轮数量除以2,就可以知道车辆的车轴数了。车主如果担心自己计算的数量不对,可以查询车辆的说明书,在车辆的信详细信息内,会记录车辆的车轴数量。或者是拨打4S店的电话,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告知车主车辆的车轴数,非常的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