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外温度40度还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外温度40度还是可以开车的,因为短时间开车,对车辆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不建议长时间开车,因为温度偏高,很容易造成轮胎发热严重,从而引起爆胎。在高速行驶期间很容易翻车,最终造成车毁人亡。还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1、爆胎,引起爆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车辆行驶速度太快、轮胎磨损严重、车辆超载。高温天气开车出门之前,必须要检查好轮胎。如果发现轮胎磨损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全新的轮胎。并且开车期间避免超速,因为温度达到40度,地面温度很有可能是60度,如果超速行驶,就会导致轮胎热胀冷缩,从而引起爆炸。

2、犯困,在高温天气开车,很容易犯困,因此不要长时间疲劳驾驶,以免带来安全隐患。开车之前必须要确保充足的睡眠,避免犯困。

3、走神,夏季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路况不错,车流量较少的情况下,很容易走神,从而引起交通事故。因此驾驶员发现自己走神,或者处于疲惫的状态,建议适当听一些激情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