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汽车玻璃生产日期 怎样看汽车玻璃上的生产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知道车玻璃的生产日期,但是不知道在玻璃那个位置,那么怎样看汽车玻璃上的生产日期呢?

汽车玻璃上的生产日期,印在玻璃左下方或者是右下方的位置,是一个上图所示的编码,车主在这个编码上,不仅仅有玻璃的生产日期,还有玻璃的厂家、品牌、认证代码等。

在最后一行能看到编码,比如7·;·;·;·;·;·;·;·;,其中7代表的就是玻璃的生产年份,7指的是2017年,至于为什么不是2007年,是根据车辆的生产日期推断的,一般玻璃的生产日期和车辆的生产日期相近,不会差很长时间。

黑点代表着玻璃的生产月份,有两种解读方法,黑点在数字的前面,就用7减去黑点的个数,黑点在数字的后面,就用13减去黑点的个数,那么上图玻璃,就需要使用13-7=6来计算,所以上图的玻璃的生产日期就是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