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清洗步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卫生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情,汽车的保养和清洁成本不断上升,于是很多车主就想着自己进行清洁,那么汽车的内饰清洗步骤是什么呢?

首先先用小型刷子将空调出风口进行清洗,擦拭掉落的灰尘,然后需要用到清洗剂清洁车内的仪表台、门框、排挡区等塑料和橡胶的位置。汽车内边边角角的位置很多,需要用小刷子进行清理,不仅要清理干净,在此之后还要涂上保护蜡。其次就是顶棚、地毯、座椅等绒布面的位置,用吸尘器吸走灰尘,用拧干的湿布进行擦洗,注意湿布太湿可能会导致滋生霉菌。真皮座椅和门板上的皮革,由于比较贵重,要用特殊的真皮清洗剂,清洗干净后擦干,然后涂上保养剂。

营造干净整洁的车内环境不仅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更能够保障卫生安全。车主要时刻注意车内安全卫生,及时进行清理,不然会给车辆造成不小的损害,后期进行清理的费用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