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照需要车主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车辆上牌照可以不需要车主本人去,因为给车辆上牌照可以让他人进行代办,这个有相关的规定。根据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

如果是委托他人上牌照,需要注意的是代办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当然还需要带上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的名字和购车所有人发票上的姓名,还有身份证一致才可以。因为找的代理人,需要注意的是,代理人给车辆上牌照的时候,要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还需要有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不管是自己本人办理牌照,还是请代理人办理牌照,还要准备好其他的资料,除了带好车主和代理人的身份证,还需要带的资料有:购车发票原件和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完税证明、交强险原件和复印件等。这里要注意的是车辆合格证,这个很重要,车辆上牌照的时候需一定要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