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停放多久电瓶会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停放三个月以上电瓶一般就会没电,如果汽车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启动,虽然电瓶还有电,但是启动时也会变得困难。到了三个月以上时的电瓶电量,基本上就已经全部放掉了,但具体停放多久电瓶会没电,也取决于车辆电瓶的制造工艺以及消耗电量的大小。比如有一些车辆可能一星期左右电瓶就没电了,也有一些车子能够停放更长的时间。

车子长时间停放要注意什么?

1、如果车子要长时间停放的话,最好是间隔10天左右启动一下,但如果没有时间的话,最好是把蓄电池正负极的插线拔掉,这样就能够更好的避免蓄电池亏电。

2、汽车长时间停放时还需要注意,一定要关闭里面的电器和车窗,避免在下雨天的时候车内进入雨水,最好是能够停放在室内的停车场,不要放在露天的地方。

3、长时间停放的车子还要注意轮胎,也可能会出现亏电的情况,所以最好是定期的检查一下气压,如果气压不足要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