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断电后还会记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不少车主都在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带给驾驶员很大的安全感,那么行车记录仪断电后还会记录吗?

行车记录仪断电后是否还会记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车辆没有停车监控模式,在车辆断电的时候,自然行车记录仪也无法使用。而带有停车监控模式的行车记录仪是使用降压线直接从ACC保险丝盒中取电,即使车辆断电,只要车辆遇到碰撞或者前方有移动物体时,行车记录仪就会自动唤醒,然后进行记录。

还有的行车记录仪是连接电瓶进行使用,这样即使车断电,行车记录仪也能保持工作状态,但是行车记录仪长期连接电瓶使用,会导致电瓶出现亏电,而造成启动困难。

如果车主想让行车记录仪断电后使用,可以准备一个移动电源,比如汽车充电宝等,这样可以既保证行车记录仪正常使用,又不消耗电瓶的电量。